狂犬单抗学术研讨暨华北制药“迅可”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 2020-09-19 11:28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9月16日,在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开幕前夕,狂犬单抗学术研讨暨华北制药“迅可”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狂犬病防控分会、中国动物致伤防治联盟主办,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2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并见证了华北制药“迅可”品牌的发布。


会议现场(华北制药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华北制药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狂犬病是一种在出现临床症状后绝大多数情况下会致命的病毒性传染病。暴露后处置是暴露后预防狂犬病的唯一有效手段,狂犬病病毒暴露者应按相关规定接种狂犬病疫苗,并根据需要使用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


  华北制药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是华北制药子公司自主创新项目,被列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品种。据企业此前发布的公告,其作用机制及适应证为将本品与人用狂犬病疫苗联用,用以补充人用狂犬病疫苗主动免疫过程中的抗体空白,可直接中和体内狂犬病毒,起到被动免疫作用。


  据悉,该产品的研发历时16年,于今年4月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在今年8月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该产品商标“迅可”已于2019年11月完成注册。


迅可品牌发布(华药)

迅可品牌发布(华北制药供图)


  中国动物致伤防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任医师王传林认为,这款产品有望开启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的新时代,“狂犬单抗不仅产品质量稳定均一,而且能打破血清来源受限造成的市场空缺,挽救更多生命。”


  会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有关专家对抗体在狂犬病暴露后预防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系统报告,王传林对我国狂犬病暴露后处理被动免疫制剂应用现状及对策进行分析。云南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强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的优势和特点,华北制药中央研究院院长高健介绍了该产品的研发历程及产品特点。


  专家认为,“迅可”品牌的发布意味着华北制药由传统产业向生物技术领域转型迈出了新步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