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召开中草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洽谈会

  • 2020-09-20 15:4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召开中草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洽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带领新疆主要的药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并讲话。


中药材种植户向药企代表展示甘草。(马少宾摄)

图为中药材种植户向药企代表展示甘草。(马少宾摄)


  哈巴河县地处祖国最西北边陲,属大陆性北温带寒冷气候区,有利于作物的光合作用,其土壤好、水质好、空气好的“三好”优势为发展中草药业提供了极佳的资源禀赋支撑。哈巴河县委书记张道良介绍,近年来哈巴河县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额河药谷,打造西北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出台系列扶持中草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去年以来先后投入5000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3万亩,高效节水3.7万亩。目前,通过支部引领、土地流转、基地带动、农企搭台、优化布局,实现土地流转15万亩,规模种植中草药3.2万亩,未来五年种植规模将达到20万亩,初步形成制种、育苗、种植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的中草药发展模式。


  “我们将以此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推进中草药规模化种植,不断完善中草药产业链,最终形成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现代中草药产业体系。”张道良说。


  马明辉表示,近年来,新疆医药工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自治区药监局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探索实践出“三机制三制度”,严格监管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新疆药品产业的发展。结合自治区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和自治区实施中药材“定制药园”方案,建议哈巴河县规范中药材种植,筛选重点发展品种,通过与企业、市场对接,规避种植风险,因地制宜、科学布局中药材产业发展。


  “这次带药品企业来参会,就是希望药企到哈巴河县寻求合作,通过与种植合作社和当地企业合作等方式,促进哈巴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实现企业与‘额河药谷’发展的双赢。”马明辉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落实自治区复工复产、精准脱贫等工作部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哈巴河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少宾)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