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调度“惠企上门、帮扶到户”专项行动

  • 2020-09-21 10:2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惠企上门、帮扶到户”专项行动调度会,就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难点问题进行调度会商。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调度会现场。

图为调度会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吉林省药监局药品生产注册、药品流通、医疗器械生产注册、化妆品生产备案四个“助企健康发展指导服务组”以及各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开展“惠企上门、帮扶到户”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自7月末启动以来,各部门已按职责分工建立起分口负责监管企业的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深入到60余家企业进行专题调研、现场办公,将国家和省药监局陆续出台的“两品一械”系列监管政策、法规、制度、措施等通知宣贯到企业、培训到企业,同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规范认证和人员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尽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让服务在一线体现,使问题在一线解决,助力药品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保证各项工作务实见效。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座谈,摸清摸透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做到简单事项现场解决、当面答复,复杂的问题带回,及时梳理,归口到相关指导服务组,并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并始终践行“监管与服务并重、安全与发展共赢”的科学监管理念,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在相关法律法规框架内,以监管促规范,以服务促发展,通过“音传音、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着力解决企业不能及时知晓其从事“两品一械”生产经营相关的国家和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法规及制度措施的难题,在注册、生产、流通等环节的相关许可、备案、检查方面咨询答疑渠道不直接的难题,以及贯彻实施相关规范、规定、制度、要求等实际操作过程中缺少具体指导的难题。同时,监管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廉洁服务,进一步构建起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生产经营,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内生动力,提高质量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塑造优质诚信品牌形象,努力打造吉林省药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的“双赢”局面。(叶阳欢)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