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行业服务意识 提升药事服务能力 ——湖南省药监局充分利用行业组织提升监管成效

  • 2020-09-21 18:14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省首届“诚信示范药店、行业先进工作者暨十佳百优执业药师”颁奖仪式举行。活动评选出27家诚信示范企业、100家诚信示范门店、100名行业先进工作者、110名十佳百优执业药师、15家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及24名抗疫先锋并分别进行了授牌(勋章、荣誉证书)。通过开展诚信示范药店评选,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药品流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激发企业竞争意识,强化企业服务理念,促进行业自律,构筑长效监管模式。


  据了解,本次“十佳百优执业药师”评选作为2019-2020年“寻找最美药师”活动的省级初选活动,通过“以评选促提升”的方式加强本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表彰在抗疫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执业药师群体,展示执业药师为公众安全用药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树立执业药师群体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


  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中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更优”的发展理念和“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的工作目标,创新监管方式,关心支持协会工作,支持医药行业发展。政策制定时突出顶层设计,数次征求行业协会意见后,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管的意见》,推动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全链条闭环监管,确保药品安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和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令贵

图为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讲话。(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供图)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指出,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和药师协会分别牵头评选和表彰先进,以弘扬行业正气、树立行业新风,对加快推进全省药品流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全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湖南省药监局将持续引导、积极宣教、完善机制、协同共治,共同推动湖南药品流通领域质量的提升和保证。


图为诚信自律公约仪式签名现场。

图为诚信自律公约仪式签名现场。(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供图)


  最后,到会的所有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诚信自律公约”,承诺遵守自律公约、依法诚信经营。(喻灿华 )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