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9月14日~9月20日周榜揭晓

  • 2020-09-22 09:3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9月2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9月14日~9月20日周榜如下: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一,“广东药监”排名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浙江药闻”“吉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


微信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9月18日,“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布的《聚焦河北!中药饮片追溯正式启动!20家生产企业77家专营企业首次纳入追溯范围!》获得较高关注。据报道,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全面推进中药饮片流通追溯数据上传工作,并选定2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全部77家中药饮片专营企业加入追溯系统、实行数据上传,部署已加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的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实行中药饮片追溯数据上传。对不按要求入网和上报追溯数据的企业,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


  “广西药品监管”于9月17日推送的《你的假牙可能来自这里... 广西贵港市捣毁一非法制售义齿“黑窝点”》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文章介绍,7月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的指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贵港检查分局联合贵港市市场监管局、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义齿案,现场查获并捣毁非法生产义齿“黑窝点”1个,现场查获成品义齿9付以及真空烤瓷炉、打磨机等生产设备一批,案值60余万元。这是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破获的最大非法生产、销售义齿案。


  在“河南药品药监”发布的文章中,9月18日发布的《省局印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较受关注。日前,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对该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行使行政处罚权时,享有的是否给予行政处罚、给予何种行政处罚和给予何种裁量幅度行政处罚的自主决定权和处置权进行了规定。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相关动态、科普文章为该周宣传重点。9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微信公众号“中国医药报”发布的解读稿件《药品专利链接制度要来了!<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引起广泛关注,并被“四川药品监管”“山西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北京药监”“浙江药闻”等平台转发。此外,《国家药监局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等内容同样被多个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9月14日~9月20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