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专项检查

  • 2020-09-24 15:45
  • 作者: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了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做好秋冬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近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


2

图为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对具有新冠肺炎检测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和医学检验实验室等7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方面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另一方面切实强化监管,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红外体温计、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品种,从组织管理、采购渠道、索证索票、验收储存、使用维护情况等重点方面开展了严格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冷链管理及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4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行检查。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跟踪复查,防范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让医护安心,百姓放心。(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