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成成中学落实“陪餐”制

  • 2020-09-25 08:54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 “第一次到学校食堂吃饭,没想到饭菜既营养又丰富。”9月22日,太原市成成中学一家长郝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近年来,成成中学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食堂“陪餐”制度,还邀请学生家长加入到“陪餐”等食品安全工作中来,共同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为做好学校食堂营养健康工作,成成中学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师,为学生每周制定不同食谱,将一周菜谱进行公示,对学校食堂购进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测,每日填写陪餐登记表,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严加强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用餐安全。


  据悉,成成中学食堂饭菜营养丰富,早餐有各种粥,小馒头等,午饭有肉素搭配的营业套餐米饭、山西特色打卤面等,晚饭有盖饭、饼子等,还有免费的汤和大米。食堂公筷、盘、勺子都进行专门消毒,食堂整体环境干净,同学们有序就餐。


  记者了解到,实施“陪餐”制,不仅让校领导和家长们了解学生用餐的情况,还拉近与学生沟通距离,让学生在学校食堂能够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