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专项检查个体诊所药械质量

  • 2020-09-25 11:47
  • 作者:杨燕 胡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胡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个体诊所药品、医疗器械(以下简称药械)质量安全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双节”期间药械质量安全。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此次重点围绕个体诊所资质、证照情况,购进渠道、药械质量、相关医疗广告管理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诊所存在从业人员未着工作服、诊疗工作区域东西摆放比较杂乱、供货商资质索取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向诊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供应商资质审查、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储存使用、日常质量管理制度等方面常见注意事项,要求诊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和使用管理,提高药械质量安全意识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个体诊所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