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 2020-09-26 13:5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3日,一辆满载着国际潮团总会和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芝药业)爱心的抗疫物资货柜车从康芝药业海南总厂缓缓驶出,100万只由康芝药业生产、由国际潮团总会捐赠的符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受捐标准的口罩从这里出发驰援国际抗疫。当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际潮团总会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暨捐赠抗疫物资发车仪式在康芝药业海南总厂圆满举行,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以及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代表国际潮团总会签署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球30多个国家连线该场活动,共同参与直播见证本次爱心行动。


康芝药业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据了解,国际防疫物资捐赠事关国家形象,因此供应商的筛选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本次捐赠至联合国的抗疫物资从生产、验收、运输等每个环节都经过严格把控,严格按照国家、国际的相关质量标准操作。国际潮团总会经过层层选拔,拥有商务部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公布的白名单“双认证”,以及成功获得EN ISO 13485:2016 欧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康芝药业口罩产品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年会筹委会向联合国开发署捐赠物资的口罩供应商。


康芝药业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临危受命,8天建成海南第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


  2020年初,在海南省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康芝药业用8天的时间建立了海南省第一条自主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助力提振了当地群众防疫防护的信心,也向世人展现了传奇的“康芝速度”。


  防控疫情前期,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海南省更因没有一家口罩生产工厂,筹集口罩成为当时的一大难题。作为生产基地建在海口的上市公司,康芝药业肩负着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洪江游果断向有关部门建议,由康芝药业海南总厂“火速”建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建海南自己的口罩生产线!


  他的建议很快得到有关部门支持,政企同心、争分夺秒地开启筹建口罩生产线工作。


  康芝药业在广东中山的子公司此前已有口罩生产线,在设备使用、产品设计、工艺流程、技术人员储备等方面有丰富的积累。在洪江游带动下,从2月1日开始,康芝药业着手厂房设计、紧急采购设备调配、装修改造、人员培训、原材料购买、物资紧急运输等一系列工作,口罩生产从零开始。2月8日,康芝药业海南总厂医用口罩生产线成功试产,一共用了8天时间,创下了抗疫的“康芝速度”,并被当地媒体广为报道。


  康芝药业以专注儿童大健康领域在行业及资本市场脱颖而出,疫情期间,洪江游积极整合企业的生产和科研优势资源,迅速有序地推进产能扩张、科技攻关和公益援助,打出了抗疫“组合拳”。为尽力满足各地口罩以及防护用品的需要,康芝药业决定决策投入6000万元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康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海南防护用品生产空白,康芝药业决策启动在海南省海口市建设“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该基地首期投资3.7亿元,计划用一年到一年半时间,建成数十条可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消毒品、一次性医疗包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线,行动之快、动作之大,彰显了大疫背景下康芝药业的担当作为。


  洪江游表示,海南省地理位置特殊,交通运输不够便利,医疗防护和医疗应急产业链缺乏,建立海南防疫防灾物资的生产基地,进行医疗应急战略物资的储备十分必要。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之际,康芝药业会抓住这次历史性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地完成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并以更加积极的行动和投入,参与到海南公共卫生和医疗防护体系建设中。


  品质提升,防护产品快速实现国际标准体系认证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口罩作为民众日常防护用品,已成为全球应急物资。面对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国外疫情却依旧严峻的情况,康芝药业继续发力口罩等抗疫产品的生产质量体系,并快速通过了一系列的国际质量标准认证。


  2020年7月17日,康芝药业已成功获得EN ISO 13485:2016 欧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8月25日,康芝药业的口罩产品在美国FDA注册成功,完成QKR(备注:康芝药业口罩产品在FDA注册登记的是公众防护口罩,QKR是FDA所登记产品类别的编码)可在美国销售一般保护用的口罩。8月28日,康芝药业“医用口罩的设计和制造”通过ISO9001:2005标准的认证。此外,康芝药业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医疗器械制造商,也是商务部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公布的白名单“双认证”企业。“双白名单”(即“商务部白名单”和“医保商会白名单”)要求口罩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不仅要符合中国医用物资标准,还需达到欧盟检测标准。


  康芝药业义不容辞的进行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行动,受到当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赞许。2020年7月1日,康芝药业党支部荣获由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海南省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7月19日,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登由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颁布的“第十届海南省优秀企业榜单”。洪江游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医药人,倾力抗疫,义不容辞!未来,康芝药业及旗下企业将持续扩大医疗防疫物资的生产和加速研发,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充分发挥药企的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打赢这场防疫战。”(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