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 9月21日~9月27日周榜揭晓

  • 2020-09-29 21:1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9月28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9月21日~9月27日周榜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吉林药监”“广西药品监管”。


9月21~27日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揭晓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9月21日,“广东药监”发布的《严查执业药师“挂证”!名单附上!》获得较高关注。根据全省各级药监部门的监督检查结果,广东省药监局通报23名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局今年已发布5次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通告,累计曝光“挂证”执业药师104人。上周此文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阅读量最高。


  在“河南药品药监”发布的文章中,9月21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较受关注。标准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中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裁量范围、裁量阶次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其中,裁量阶次细分为一般处罚、从轻处罚、从重处罚三类,标准还对每类处罚的裁量因素、处罚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西药品监管”于9月21日推送的《省药监局举行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派驻机构授牌暨新入职检查员培训开班仪式》取得良好传播效果。9月21日,江西省药监局为省药品检查员中心5个派驻机构授牌。文章介绍,江西省在全国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方面编制下达早、组织架构新、启动运作快。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江西省“一办一中心五所”(药品检查监督办、检查员中心和五个派驻机构)架构基本完成,即将全面承接检查任务。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监动态、科普文章为该周宣传重点。上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一话题冲上热搜。科普文章《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来了!但这四类人群要少喝…》对可被咖啡因影响的常见药物进行了介绍,此文被“广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等公众号转发。9月25日为世界药师日,《世界药师日丨有这样一群人为用药健康护航~》一文被“重庆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浙江药闻”等平台广泛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9月21日~9月27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