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有20余位离职 今年9月药企高管离职潮延续

  • 2020-10-12 09:38
  • 作者:郭婷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郭婷)9月30日,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魏海军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行政职务。


  同日,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称,王天慧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记者查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发现,在9月这个预示着丰收的月份里,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余位药企高管离职,涵盖国内上市公司以及部分跨国药企在华机构。在给出的种种离职说明中,因“个人原因”的占比高达65%,因“工作原因”“工作调整”等的占比约35%。


  事实上,9月出现的药企高管离职潮不过是此前的延续。今年8月,公开资料显示,就有君实生物、精华制药、辅正药业等药企出现高管离职。有媒体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约150家生物医药上市企业的高管先后离职。


  有分析认为,离职潮的背后与制药行业整体发展趋势相关,除了企业自身业绩外,也与近几年鼓励创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政策带来的企业转型、市场竞争压力大、寻求更好的发展前景等直接相关。


  附:这些高管9月离职——


  9月30日,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魏海军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行政职务。


  同日,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称,王天慧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26日,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张荟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25日,默沙东传出消息,默沙东中国现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执行总监王震决定离开公司,寻求外部发展机会,王震在默沙东的最后工作日为10月16日。


  同日,葛兰素史克宣布呼吸业务部南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林子明因个人原因决定离开 GSK,最后一个工作日是10月31日。


  9月24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张林安提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张林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24日,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称,倪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23日,上海太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称,王继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同日,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辞职公告》称,詹宇亮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22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高管变动的公告》称,因个人原因,盘虹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


  9月22日,天津海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辞职公告》称,底偃鹏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17日,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朱晓庆请辞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9月14日,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称,姜亦民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7日,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称,王文萍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7日,浙江瑞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接连发布两条高管辞职公告,孙艳因工作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黄亚萍因工作原因,自愿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4日,有媒体报道,诺华内部向员工发布了人事公告称,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总裁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因个人原因决定离开诺华。


  9月4日,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称,于海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2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称,张明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9月2日,安徽墨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监事辞职公告》称,徐惠飙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1日,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称,因公司内部职务调整的原因,秦伟和王忠敏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9月1日,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副总经理离职的公告》称,戚亦宁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离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