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查处保健食品问题6起、责令整改34起

  • 2020-10-12 11:22
  • 作者:杨燕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自治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从今年5月开展以来,全区14个盟市全部制定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方案并下发了通知,围绕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工作组共查处问题6起、责令整改34起、监管广播电视等媒介平台36家次、接受群众投诉举报3条、根据举报查处问题2个、科普宣传169场次。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治,自治区保健食品市场暴露出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被遏制,对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起到了保护作用。


  彭万臻在会上指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推动联合整治的时效性,严厉打击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各种乱象;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责任落实,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感知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广播电视局、文化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及特殊食品处全体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