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脑卒中防治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京举办

  • 2020-10-13 14:02
  • 作者:姜秀平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1日上午,北京鼎医公益基金会·中国脑卒中防治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原卫生部保健局局长王捍峰出席并发表致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缪中荣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共60多人出席此次活动。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目前脑卒中是造成患者身亡、致残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我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高达250万左右,但70%的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脑卒中防治工作是我国慢病防治的专项工程。


  缪中荣表示,脑卒中的治疗在国内的开展速度很快,但也面临系列问题。如基层医院缺乏必要的治疗器械,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技术的发展和病人更好的预后;各大医院仍需更优的培训体系,帮助基层医生在治疗理念上和技术及整体诊疗方案上不断提高。而此次成立的中国脑卒中防治专项基金将直接面向脑卒中防治领域的医院、医生和患者群体,主要开展三项工作:针对国内脑卒中患者的防治、临床研究和基层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系列公益;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对基层医生的培训教育;资助优秀医生开展脑卒中防治的健康科普知识宣讲。


  据介绍,北京鼎医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0月,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开展资助贫困患者就医,资助健康知识宣传,奖励优秀医务人员等活动。此次脑卒中专项资金的“种子资金”由上海心玮医疗公司捐助,该公司并承诺以后每年继续捐助。在成立仪式上,上海心玮医疗公司发布了CAPTOR“名捕”取栓支架产品。(姜秀平)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