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你点我检”确保食品安全

  • 2020-10-16 20:49
  • 作者:杨燕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10月1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从10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切实维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等新媒体,已发布“你点我检”活动具体内容和网络投票方式。抽检的食品种类及品种涵盖26大类47个食品细类,消费者可从中任意选择或自点所关注、期待被抽检的食品类别和生产经营场所,由呼和浩特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靶向式抽检工作。所有抽检样品均送合法检测机构检测,并将检验报告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及时向社会公示,并依法就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行处置。同时,“你点我检”活动还将与日常监管充分融合,在执法检查中向消费者和经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普及,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该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拓宽食品抽检范围的同时将消费者引入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增强食品安全公信力,壮大食品安全监管的社会力量。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