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到浏阳市大围山浏河源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 2020-10-18 16:14
  • 作者:喻灿华 张亚勋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当天,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郭德斌、中共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宁正华和协会负责人、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党员一行16人来到浏阳市大围山浏河源村帮助贫困户兴办脱贫致富项目,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2020年,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直具有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多次开展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的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门制定了“2020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活动方案”,动员会员积极参加扶贫民生工程,中共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向企业党支部发出了“扶贫攻坚,党员在前”的号召,得到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


  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长沙诗恩医疗有限公司会同广州科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浏河源村卫生所捐赠了一台科方牌半自动POCT检测仪和检测试剂。村卫生所医生高兴地说:“我们村也有快速检测手段了,给村民看病更方便了。”这是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近几年来在捐赠建设浏阳市新建村卫所、宁乡市官山村卫生所之后的第三次医疗扶贫行动。


三诺生物捐赠30台血糖仪,诗恩医疗和广州科方生物捐赠村卫生所POCT检测仪1台

三诺生物捐赠30台血糖仪,诗恩医疗和广州科方生物捐赠村卫生所POCT检测仪1台


  浏河源许多老年人有听力障碍,由于出村检测困难,加上助力听器价格昂贵,老年人大多没有做过检测,也没有使用上助听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可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清早就派检测车来到了浏河源村,对浏河源村30多位有听力障碍的老人进行了免费检测,并向有视听障碍老人的贫困户家庭捐赠了18台价值17万的健耳助听器。当天,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三诺生物传感股份专门向30位有糖尿病的村民赠送了血糖检测仪。


可孚医疗向有听力障碍的老人捐赠18台助听器

可孚医疗向有听力障碍的老人捐赠18台助听器


  协会还帮助贫困户兴办脱贫致富项目,向浏河源村村民李望民的脱贫创业项目捐赠了创业资金。村民李望平过去是村里的特困户,市民政局扶贫干部指导他开展养殖业等项目,加上自身勤奋,生活逐步改善 。今年,扶贫干部结合大围山旅游特点,指导他兴办起旅游接待住宿、餐饮的农庄项目。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闻讯后,将这个项目纳入2020精准扶贫工程项目,湖南德荣医疗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万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仪实验仪器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君盛和康生物有限公司、长沙诘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诗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济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募集了5万元现金。


  中共湖南济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党员向贫困户送来关爱,将50袋优质大米送到了50户贫困户家庭。德荣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济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村民捐赠了送来了15000个医用口罩,5大箱消毒水等公共卫生产品。(喻灿华 张亚勋)


济康生物党员捐赠一批爱心物质

济康生物党员捐赠一批爱心物质


  (文中图片均由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