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两品一械”审评核查预审查服务

  • 2020-10-21 19:02
  • 作者:胡芳 袁福国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袁福国)近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通告,全面推行对“两品一械”审评核查的整改报告和补正资料提供预审查服务。


  所谓预审查服务,是指行政相对人按要求完成整改或补正资料且自评价合格后,为确保拟提交的整改报告或补正资料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在通过湖北省药监局电子化审评系统网上在线提交前,按照自愿原则,将拟提交的整改报告或补正资料给湖北省药监局审评人员进行预审查。审评人员收到相关资料后给予全面指导并反馈意见。


  “开展预审查服务,是湖北省局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的新举措。”湖北省药监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该负责人强调,预审查服务旨在帮助行政相对人提高申报质量和效率,但并非整改报告和补正资料提交前的必经法定程序,行政相对人也可不进行预审查服务而直接通过指定的电子化审评系统网上在线提交整改报告和补正资料。


  据介绍,企业提交申报材料或者现场检查后,往往会存在还需补充技术资料、提交整改报告等情况。由于产品各异,发补内容和要求也不尽相同。但企业在准备资料时,客观上也存在对补正要求的理解、技术资料尺度的拿捏以及资料准备的规范性等与注册审评要求不一致之处,直接影响注册申报的效率。提供预审查服务,可以使企业有更多机会对补充资料存在问题进行修改,提高通过技术审评概率,降低不必要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悉,今年以来,湖北省药监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共收到预审查申请300余项,服务惠及近200家企业。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