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代表送达纪念章

  • 2020-10-23 19:41
  • 作者:满雪
  •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向局机关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代表齐谋甲送达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直属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1603446031865067710


  国家药监局机关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3位志愿军老同志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87岁的齐谋甲幼年从戎,1952年,年仅19岁的他参加了抗美援朝反细菌战,并荣获朝鲜政府颁发的勋章。88岁的王明轩当年毅然决然带病随部队入朝作战,战场上出生入死、舍己救人,直到疾病骤然加剧才转移到后方接受治疗。90岁高龄的袁耀章1953年1月奔赴朝鲜战场,任某部重炮连副指导员,其所在部队参加了石岘洞北山等战斗,停战后又帮助修建学校、修筑公路、恢复生产,直到1958年才回国。


  李利郑重地为齐谋甲老同志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与他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李利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和平作出的巨大奉献,希望他们继续为我国药监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利强调,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药监事业新局面。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接过纪念章,齐谋甲老同志激动万分,回忆起当年抗美援朝艰苦的战争岁月感慨万千,对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倍感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药品监管事业贡献毕生力量。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