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20-10-25 18:16
  • 作者:落楠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落楠)10月25日,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最后一场重点活动圆满收官。会议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稽查专员王兰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金振辉出席会议,迈瑞医疗、国药器械、新华医疗、鱼跃医疗、微创医疗等医疗器械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许东雷主持会议。与会人士围绕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总结成功经验、分析现实挑战、研究应对策略。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迅猛发展,涌现出一批研发水平高、竞争力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寻求技术突破的本土企业。药监部门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配合有关法律法规修订,在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助推产业持续创新、做大做强。药监部门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充实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法,以良法促进善治,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创新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会上,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介绍了企业以患者为中心、市场和需求为驱动、跨部门协作的产品创新体系,分享了提高产品创新运营绩效、进行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国药器械副总经理刘亚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医疗器械行业应急保障协同较弱、存在关键技术短板、供应链转型迫切等问题,国药器械正立足产业链中游,依托供应链优势,探索转型路径。新华医疗副总经理杨兆旭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转型策略和发展愿景,表示新华医疗将多措并举,聚力创新,锤炼核心竞争力。鱼跃副总裁王丽华以企业自身的转型诉求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瓶颈的思考。


  在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晓芳主持的沙龙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析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行业出现的新变化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医疗器械有关政策完善建言献策。围绕企业各自遇到的现实问题,企业代表共同支招,在场的监管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在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