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积极开展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 2020-10-28 10:38
  • 作者:方静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白酒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白酒产品质量水平,促进全市白酒生产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了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类产品违法违规行为,大力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对全市白酒小作坊进行摸底普查,重点对小作坊原料进货溯源记录是否齐全、现场环境是否符合生产条件、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摸排登记全市白酒小作坊共120余家,随机抽检白酒制品24个批次。


图为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现场。

图为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现场。


  同时,针对全市白酒小作坊普遍小、松、散,加工场所脏、乱、差的情况,该局还组织各乡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基层分局、白酒小作坊业主100余人,召开了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指导小作坊业主完善加工条件、更新设施设备,达到生产条件标准。督促业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生产加工活动,确保白酒质量安全。


  下一步,该局还将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继续跟踪白酒小作坊升级改造情况,进一步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秩序,消除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保护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方静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