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碳离子治疗系统重点监测工作启动暨专家研讨会

  • 2020-10-29 15:1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武威市召开碳离子治疗系统重点监测工作启动暨专家研讨会,甘肃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监管处、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武威肿瘤医院、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全省肿瘤治疗研究领域相关专家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创新类医疗器械碳离子治疗系统纳入省级重点监测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武威肿瘤医院依据《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重点监测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内部重点监测工作方案;各级监测机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监测职能。


  与会专家对《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重点监测工作手册》以及武威肿瘤医院上报的碳离子治疗系统相关的5例不良事件报告进行了讨论,建议专家咨询库中纳入物理师和技术类专业人员,并对手册中重点监测病例观察表中的患者信息,预期治疗疾病、治疗计划、治疗剂量等部分内容进行可操作性的修改;武威肿瘤医院和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加强沟通交流,依据可疑即报原则报告碳离子治疗系统不良事件报告,落实好主体责任。(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