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第26期“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

  • 2020-11-02 14:55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0月30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第26期“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邀请湖南省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肖北庚作《民法典时代的行政法走向》专题辅导授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讲座,省局总工程师李丁主持。

  


  肖北庚从《民法典》何以影响行政法的走向、对行政法走向的总体影响以及对行政法走向的具体影响作了生动的诠释,内容全面深刻,语言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省局深入学习《民法典》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普法宣传,凝聚广泛共识,切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要统筹一体推进,聚焦重点发力,确保《民法典》在市场监管部门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省局在家领导、新晋二级巡视员,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省局机关各处室、后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省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向曙光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到直属单位走访调研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到各直属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勉励全体干部真抓实干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工作,努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 2021-02-19 15:34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新春团拜暨表彰大会

    2月1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新春团拜暨表彰大会,全体局领导向广大干部职工表达新春祝福,表彰省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动员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抖擞精神,在接续... 2021-02-1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