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培训会在贵阳举行

  • 2020-11-02 21:42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 近日,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在贵阳举办了2020年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培训会。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确保贵州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药物警戒意识、提高药物警戒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的防控体系,主动开展药品上市后安全性研究,完善防范化解风险的考核机制,确保对药品风险逐项识别、分析、评价以及采取控制措施,同时建立风险清单和台账,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和应急预案。


  会上,相关专家分别对“上市后药品安全性数据获取与利用”“MAH药品风险管理实施思路”两个专题进行授课,并以国内外多个药品生产企业的实际案例作为切入点,详细论述了开展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显著收益。


  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就2020年度贵州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专项督导检查要点进行了讲解。


  来自全省药品制剂生产企业药物警戒部门负责人、销售负责人共计17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