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 2020-11-05 21:41
  • 作者:胡芳 袁福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袁福国) 11月4日,由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协办的2020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办。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出席并讲话。


湖北省局启动仪式照片


  张文兵指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目前,湖北全省药品安全形势趋好,但药品安全没有“零风险”。“安全用药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健康湖北、增进人民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张文兵强调,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水平,动员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药品安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邓小川表示,湖北全省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恪守“人民至上、监管为民”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构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形成科学高效的全过程风险管控机制,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将寓服务于监管,积极服务企业,开展疫苗、药械研发,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械质量安全,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远大集团、天济大药房、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长江云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代表相关行业宣读了安全用药倡议书。


  湖北省药品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湖北省药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执业药师代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医师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