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启动

  • 2020-11-09 15:28
  • 作者:蒙水 李丽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李丽娅) 为指导公众安全、科学、理性用药用械,防范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11月6日,贵州省铜仁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铜仁网通过直播的形式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曹德卫直播通报了全市“两品一械”安全监管情况及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傅胜作了安全用药专题讲座。


  本次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广泛普及医疗器械、药品安全使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保障公共用药用械安全。铜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活动主题,以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为重点,继续加强对药械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用械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药械安全人人参与、全民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该市强化药械质量安全检查,并加强引导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铜仁市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分局“两品一械”监管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市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会议,网络同步2万余人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