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县开展《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 2020-11-09 15:41
  • 作者:
  • 来源:中国报道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


  中国报道讯(邓小保 陈小伟 石正军 报道)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快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10月27日,中共湖南省衡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衡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云集街道联合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食品安全知识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群众解答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疑难问题。

  

  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政策解读”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解读”300份,“如何选购放心肉”、“如何选购大米”、“如何清除果蔬中农药残留”、“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食品安全知识资料1500多份。据悉,该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范围,用法律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布时间:2020-10-28 07:32 来源:中国报道)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湖南资阳区专项检查节前白酒市场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检查,维护春节白酒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安全。在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销商的许可证照是否有效、商品... 2021-01-28 14:24
  • 湖南桃江县“4+1”组合拳护民生

    随着年关渐近,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市场疫情防控、民生消费保障工作要求,以“4+1”即监管、抽检、执法、共治加督查的组合拳形式,积极调动机关、基层和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工... 2021-01-25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