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5种药品降价平均降幅85.28%

  • 2020-11-11 15:58
  • 作者:孙慧 焦晴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医疗机构于11月10日零时起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涉及55种药品,平均降幅达85.28%,降幅超过90%的品种达到32个,其中包括抗癌药、两病用药和抗生素等多个品种。


  此前,海南省作为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成员单位已于去年12月和今年4月分别参与并执行两批次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预计,这三个批次集中采购可节约药品采购资金达7.7亿元。其中第一批药品采购节约1.68亿元,第二批药品采购节约0.42亿元,第三批药品采购节约5.6亿元。三个批次集中采购药品共计有112种,涵盖抗癌、降糖、降血压、乙肝、类风湿性关节炎、耐多药结核和抗生素等多种药品,较好地丰富了患者目录内用药选择。(孙慧 焦晴)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