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首次举行上海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意向签约

  • 2020-11-11 16:00
  • 作者:郜阳
  • 来源:新民晚报


  近日,上海市医保局在进博会现场首次举行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意向签约。本次签订采购意向的产品主要包括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及本市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的部分外资企业中选产品,以及上述企业通过上海医药采购阳光平台供应的药品,意向采购金额总计约8.41亿元,其中药品的意向采购金额为7.94亿元,高值医用耗材的意向采购金额为4660万元。辉瑞、强生眼力健、优时比、卫材等外资医药企业分别与上药控股、本市医疗机构代表以及市药事所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开展省级药品带量采购的城市,上海从2015年开始,陆续开展了3批次的药品带量采购试点,涉及药品采购金额约19亿元,形成了较完整的制度框架和操作规范,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提供了上海经验。(郜阳)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