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 2020-11-12 18:02
  • 作者:肖立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服药最好是白开水,不能用茶、牛奶、酒或其他饮料进行服药!”“烧伤、烫伤和已经感染的创面不宜使用创可贴哦!”……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长沙湘源医药食品职业培训学校的志愿者,走进湘潭县分水中学,开展了一场“安全用药知识宣讲”活动,利用幻灯片演示、药品有效期辨别、小实验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安全用药常识课。


湖南


  课堂上,来自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药师们通过用药安全知识竞答、现场小实验等形式,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分享了如何区分药品及分类、正确认识药品名称和说明书、如何正确服用药品等日常家庭用药的小知识。同时,也就老人、儿童安全用药最常见的误区及应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示。


  “婆婆,您得每天测量一下血压,注意按时服用降压药,不能擅自减量或停药哦!”北京同仁堂的执业药师张百浪在随队慰问当地贫困户李强家时,给其母亲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具体病情后,嘱咐老人正确的用药习惯。


  湖南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农村的留守老人、儿童的安全用药问题不容被忽视,“安全用药科普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正是基于关爱这一特殊群体的需要,是全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据悉,今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10月28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其间,省药监局培训中心还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走进社区、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举办主题鲜明、接地气、有人气的科普进基层宣讲活动,将安全用药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肖立志)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