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会责任行业标杆,伊利荣获中国社科院“双冠王”

  • 2020-11-13 18:25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乳制品行业与公众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息息相关,同时也是一个产业链长、涉及面广的产业,乳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好坏往往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11月13日,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在北京正式发布,伊利勇夺社会责任“双冠王”,荣登“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品行业第一,《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评选为乳品行业最高评级的五星+级报告。伊利荣获“双冠王”荣誉,是权威学术机构中国社科院对伊利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再次肯定。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发布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发布

  

《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评选为乳品行业最高评级的五星+级报告

《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评选为乳品行业最高评级的五星+级报告


  多年来,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始终坚持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理念,秉承产业链共赢的发展理念,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带动乳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充分体现了乳业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为牧场主提供培训支持


  伊利支持产业上游发展,帮助合作牧场的奶牛日单产水平整体提升突破8公斤,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前不久,伊利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给予上游奶业资金支持、技术服务支持、良种奶牛支持、饲草种植支持等多项重点扶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合力,强化与上游农牧业的利益联结,为中国奶业赋能。


  伊利积极稳定产业中游,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保障原奶收购、加工、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9月份,荷兰合作银行公布2020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伊利成功提前跻身全球五强,成为首个获此成绩的亚洲乳企。基于企业自身强大的发展能力,截至10月31日,伊利累计为6987户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为636.12亿元,解决合伙伙伴发展难题。


  伊利区域经理为乡县经销商进行终端管理指导


  伊利与下游经销商共发展,为经销商打造以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为依托的“云商系统”,开展经销商点对点培训、手把手指导,设立经销商发展学院,从生意经营、团队管理、新零售、市场操作、产品推广等方面为经销商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强终端销售的服务水平和渠道管理能力,让更多人享受伊利发展红利。仅2019年,伊利就组织经销商培训62万人次。


  众所周知,乳业是一个涉及农业、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特殊行业,产业链较长。伊利不仅注重自身发展,而且下大力气采取多种措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这也是获得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双冠王”本质的原因。据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伊利正在凝心聚力、主动担当,汇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员工等各方力量,以可持续动力,携手各方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世界共享健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