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与龙岩市政府共促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 2020-11-17 11:06
  • 作者:落楠 陈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落楠 通讯员 陈涛)日前,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龙岩市政府在长汀县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共同推进闽西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次日,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座谈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举行;“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联络办公室”“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共享实验室”揭牌。


  根据合作备忘录,福建省药监局和龙岩市政府将共同建立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企业申报医疗器械项目审评审批,强化对产业园企业新研发、新技术、新工艺等创新医疗器械产品项目的政策指导;设立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服务工作站,在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展共享资源试点,将医疗器械产业列入龙岩市“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布局,出台有关优惠政策,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优资企业和人才引进,共同打造“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助推闽西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联络办公室是福建省药监局和龙岩市政府共同推进闽西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省药监局、龙岩市和长汀县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加快推进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闽西医疗器械产业园共享实验室的成立,则可为长汀县医疗器械企业产品提供微生物、物理试验、医用防护产品检验等项目的检测工作,将有助于解决长汀县医疗器械企业检测人员紧缺、检测设备重复投资等问题,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