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药检院举办“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0-11-21 20:38
  • 作者:第五张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9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办“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老师代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观摩药品检测实验,了解药监部门抗击新冠疫情,保证疫情防控一线药品需求及质量安全,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药品检测需要多长时间?”“口罩也需要检验么?”参观过程中,参访代表对检测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提出很多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对此,技术人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结合事例向大家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应急检验,用药常识和误区等,零距离感受实验室先进的技术检验能力。技术人员还讲授了生动有趣的“奇妙的微生物”科普短片。


  这是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开展的活动之一,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此次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展示监管能力现代化的举措和成效,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水平和健康素养,以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健康中国”。(第五张静)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