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品稽查局开展执法人员现场实训

  • 2020-11-23 14:1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随着第一批参加实地培训的稽查执法人员入驻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药品稽查局2020年执法人员驻实训基地现场实训拉开序幕。


图为甘肃省药品稽查局执法人员在实训基地进行现场操作。

图为甘肃省药品稽查局执法人员在实训基地进行现场操作。


  按照年初培训计划,甘肃省药品稽查局从11月8日起至12月5日,组织稽查执法人员分4批分别驻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稽查执法人员实训基地开展培训学习。培训由4家药品实训基地指定行业专家和一线技术人员,采取实地讲授、现场教学、实践操作、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现场学习训练,有效提升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质量控制实务操作能力。


  此次实训每期专门安排半天时间,针对《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实践运用,结合实训基地所在企业不同特点,由监管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宣贯解读,并与生产经营质量控制关键岗位人员互动交流,确保达到药品稽查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企业履行质量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双提升”。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适应药品稽查工作新形势,守住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道防线”,甘肃省药品稽查局坚持把强化稽查执法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针对执法办案中亟待提高的技能短板,突出现场实战培训,采取多方位开展稽查执法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型稽查执法队伍。


  截至目前,甘肃省药品稽查局先后通过网络视频、专题学习、驻实训基地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人员175人(次)参加培训18期(次),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