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 2020-11-23 15:25
  • 作者:胡芳 崔大为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胡芳  通讯员崔大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辽宁省药监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辽宁省药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专题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印发《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方案》,聚焦重点内容,明确学习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党组成员自学领学,示范带动全员学习;并统筹抓好各类学习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的运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过程中,该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一是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在监督执法过程中,同步开展对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普法宣传,做到寓普法于监管之中。二是突出风险防控,提高监管效能,坚持“管事”与“管人”并重,从严从实监督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风险问题,直接向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和管理者代表发送告诫函。三是强化疫苗监管,建立辽宁省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向疫苗企业派驻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检查员并实施两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积极推动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准备工作,全面落实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要求,成建制现场模拟开展全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四是深入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中药饮片、网络违法违规售药、医疗器械“清网”、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广泛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完成《全省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的初稿起草工作。


  与此同时,该局还对标对表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以及2020年国家局药品监管工作要点,逐项总结回顾,逐条跟踪问效,切实以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自觉、检验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