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两法”知识竞赛 临汾市代表队荣获冠军

  • 2020-11-26 14:06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11月20日,山西省药监局在太原电视台举办全省《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各地市及综改示范区共12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杰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市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两法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这两部法律是药品管理的基本法律,是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是药品从业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根本遵循。此次“两法”知识竞赛是为激发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相关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加深药品行业对于“两法”的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药品监管能力,促进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都是各单位推选出的佼佼者,全省共有12支队伍参加竞赛,每个代表队派4名选手上场比赛,按必答、抢答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展开,比赛现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参与比赛。最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凭借过硬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心理素质荣获冠军。


  该局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两法”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两法”新制度、新概念,以赛促学,以学提能,学以致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药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