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 2020-11-26 14:4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0日,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中百大厦联合开展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泰山区药品行业协会、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安全用药月的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与市、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相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做好防疫药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到了药店检查常态化,要求药店对销售的退烧、止咳药必须登记,发烧人员购药报社区,进入人员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等要求,切实发挥了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同时,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连续两年开展了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严查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警示教育、重点约谈、交叉互查、明察暗访、抽样检验、典型案例通报等措施强化了处方药销售、药品进货渠道的监管,全力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宣传活动上,执法人员为市民发放并讲解《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部分内容,通过《安全用药科普手册》《药品不良反应100问》向市民讲解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药品与保健食品概念的不同、合理使用抗生素、药品不良反应等知识,多家连锁药店制作了合理用药的宣传展板,执业药师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宣传安全用药理念、科普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安全用药知识进行解读和科普,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市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用药、药品普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的科普知识。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多方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