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张赟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 2020-11-26 15:10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中药所副所长、高级副主任医师张赟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赟华扎根药品检验一线21年,在历年的国家药品抽验检验工作中成绩突出,承担或参与的多个药品国抽品种在全国评议中获优秀成绩,曾先后荣获“云南省先进工作者”“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张赟华在药品应急检验工作中多次为涉药紧急事件及时准确处置,提供了检验数据和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他承担完成的“血塞通注射剂质量标准提高”项目,为三七提取物和血塞通注射剂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质量保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他负责和参与研究的三七、天麻、天麻醒脑胶囊等十多个药品质量标准先后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极大地促进了相关品种的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他完成研制的23个中药、民族药对照药材被确定为国家药品标准物质,打破了民族药检验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近5年来,张赟华共发表科研论文15篇,获批药品补充检验方法1项,参与获得发明专利1项。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据悉,云南省药监局将以张赟华作为榜样,在全局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