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 2020-11-27 14:02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6日,由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新都区禁毒办、成都市新都区医疗保障局协办,新都区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成都市新都区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活动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举行。活动当天,来自新都区禁毒办、新都区人民医院、四川科伦医药贸易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单位集中开展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近300位群众领取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以及部分防疫物资。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据介绍,“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3届。今年新都区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活动前期,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已印刷并下发安全用药宣传资料10000份,同时还鼓励区内多家药品经营企业积极参与,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为“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从企业的厂房改造、设施设备购进、原材料购进、检测检验、体系认证、生产产品应急注册审批抽检等方面着手,全力帮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期间,新都区已有2家器械企业取得医用口罩生产应急注册证书,4家企业取得隔离衣生产备案凭证,一定程度地缓解了防疫物资供应问题。


  近年来,新都区市场监管局还扎实开展“春雷行动·药品放心执法行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第二类精神药品、医疗器械清网、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等专项行动,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确保群众使用药品安全有效。(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