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开展“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监督检查工作

  • 2020-11-27 14:29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近日,记者从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规范该市化妆品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工作重点,一是对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国家公告或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重点开展检查清理;二是对含有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组织液等违法宣称功效的化妆品信息进行集中清理;三是对已吊销、注销、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信息,以及已撤销、注销、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产品的注册、备案信息,予以集中清理。


  通过对摸排出的该市21家网络经营者进行检查,该局发现化妆品销售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台账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未建立或执行不到位,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及专业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坚持监督检查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相结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