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积极备战全国“两法”知识竞赛

  • 2020-11-27 14:39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为进一步宣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拟于2020年12月初组织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赛讯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设立竞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准备和模拟演练。


  据悉,江苏省药监局组委会要求各参赛选手对“两法两办法”的法条内容进行反复阅读背诵,以达到熟记于心的目的。完成基础知识构建后,省局组委会和参赛选手们召开多次会议,研讨汇编了“两法两办法”复习资料,选手们再根据此资料并结合具体法条进行理解、背诵。省局组委会和选手们表示,此次竞赛不能仅是一个机械性的背诵法条过程,更应该是一个深入研究和学习“两法两办法”的大好机会。在组织选手们背诵复习之余,组委会还召集参赛选手集中学习一些国内知名学者关于“两法两办法”的先进理论,让选手们通过集训拓展思维,丰富了“两法”学习活动的内涵。


江苏省局参赛选手进行法条论述练习

参赛选手进行法条论述练习。


  据了解,为更好地迎战全国竞赛,省局组委会精心研究类似竞赛的流程同时还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抢答器开展模拟演练。演练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


  由于前期选手们对相关法条和复习资料已充分掌握,答题时均保持了较高的正确率:必答题部分采取流水作答形式,选手们需要进行快速轮流答题;抢答题部分选手们分为两组进行比拼,15道题为一回合并进行了多回合演练;论述题由省局组委会人员充当模拟考官,采取乱序法挑选选手进行随机抽题作答,要求选手对某一法条的理解进行三分钟陈述。为了激发选手们的抢答热情,对于积分落后的队伍,组委会采用了“特别”的惩罚机制——深蹲。通过这种趣味的“惩罚”方式,让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得到一点放松。


参赛选手利用抢答器进行练习

参赛选手利用抢答器进行练习。


  参赛选手们表示,此次封闭集训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迎接全国赛做足了准备。在赛场上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