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 2020-12-02 21:40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以进一步规范药品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案卷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形式,对抽取的全省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2019年10月以来已结案的20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处罚案卷,重点围绕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适当等逐卷进行评查。评查会上,各评查小组对评查结果进行了集中交流,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文书格式不规范、处罚适用依据不规范、未说明裁量理由、违法事实未阐述清楚等问题一一进行剖析,并分析了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下一步,海南省药监局将坚持开展执法实践、案卷评查、案例参考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指导市县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办案,着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好执法监督工作,促进全省药品监管部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