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丨11月30日~12月6日周榜揭晓

  • 2020-12-08 11:2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12月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排行如下: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11月30日~12月6日周榜揭晓


  “吉林药监”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北京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安徽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浙江药闻”“广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12月3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药品管理法>全民科普有奖竞赛正式启动》获得较高关注。11月30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的《药品管理法》全民科普有奖竞赛正式启动,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向公众普及疫苗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提高大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建立相关奖励机制,获得满分的选手将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


  “北京药监”于12月1日推送的《北京市药监局5个直属分局成立药品监管力量进一步加强》引起广泛关注。11月30日,北京市药监局5个直属分局揭牌成立,并于12月1日正式履职。直属分局负责辖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监管,以及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药品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监管等工作。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含一类生产企业委托生产备案)、出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备案、一类医疗器械和一类体外诊断试剂备案等市药监局未调整的许可备案事项及其事中事后监管相关工作仍由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


  “浙江药闻”上周发布的稿件中,《政策丨省药监局下放10多个事项审批权限》获得较高阅读量。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证照分离”改革下放事项办理有关事宜的公告》,自12月1日起,该局下放“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核发(第一、二类)”等11个事项审批权限。据悉,浙江省药监局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浙江省本级所有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14个高频事项实现“一网办结、一次不跑”,16个事项实现“掌上办”,24个事项实施“证照分离”。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厘清持有人与申办者角色分工!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等国家药监局相关动态为该周报道重点。上周,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决赛在京举行,“山东药品监管”“吉林药监”“山西药品监管”等微信公众号纷纷分享备战经验。此外,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科普文章《知艾防艾,关于艾滋病的这些事你必须知道》被“四川药品监管”“西藏药品监管”“山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广泛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30日~12月6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