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药品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 2020-12-11 11:27
  • 作者:韩吴琦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全面推进药品化妆品法律法规宣贯工作,提升全市各级药品化妆品监管执法人员、生产经营单位和全社会学法、用法、执法以及守法能力与水平,12月8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药品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河南省开封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出席活动并致辞。由各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组成的9支县区代表队参与此次竞赛,全市各县区分管药品化妆品的基层监管人员150余人观摩比赛。


开封

图为比赛现场。

  姚春贵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的重任,新修订实施的《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和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更加切合实际的法律依据,为人民群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通过这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全市的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要更加自觉学法、诚信守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能力提升,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用妆安全。


  在竞赛环节,各参赛队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你追我赶,参赛队员思维敏捷、争分夺秒、从容应答,现场气氛紧张活泼、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的紧张和激烈竞技。最终,祥符区代表队夺得冠军,鼓楼区代表队、禹王台区代表队、顺河回族区代表队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代表队、龙亭区代表队、尉氏县代表队、通许县代表队、杞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庆峰在总结点评中,对各队获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监管部门和从业企业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新起点,将学法律、比业务、促服务有机结合,以最严格的标准严把质量关口,以最严厉的处罚严守安全底线,抓重点、抓关键、补短板,整治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提高药品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赵纪莹、市局二级高级主办郭黎、市检测中心主任郭宏毅、市局四级调研员丘琳出席了竞赛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韩吴琦)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