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专家来榕助推福建医药产业发展

  • 2020-12-15 16:05
  • 作者:宋玲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首届福建医药发展与技术交流会暨闽籍医药企业家恳谈会在榕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福建籍医药专家及在闽知名医药专家和企业130余代表汇聚一堂,为福建省医药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和省侨联、工信厅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10日下午召开的恳谈会上,45位专家、代表共同探讨了福建省以及国内外的医药发展方向。会上,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闽籍专家江必旺博士认为,中国医药企业起步晚,发展速度快,但仍然受制于工艺技术手段,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利用先进技术走上创新之路,是目前福建乃至全国的医药企业急待解决的难题和攻坚方向。他表示,福建省拥有较好的政策及资本优势,并有一批深耕国内外医药行业的闽籍专家人才,应该充分加以利用,创造较好的产业生态圈,为福建省乃至国内的医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11日召开的福建医药发展与技术交流会,讨论主题涵盖蛋白、抗体等生物大分子和多肽、抗生素等小分子药物,以及上游培养基、下游纯化工艺开发等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来自上海、江苏、福建、浙江等地的知名的医药企业代表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并分享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


  苏州纳微先进微球材料技术应用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工业园区分离纯化产业联盟协会秘书长林海春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建省生物工程学会与相关闽籍企业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全国闽籍医药企业家信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共议行业发展,打造医药生态圈,助推福建医药产业发展。(宋玲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