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吉林省民间中医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 2020-12-24 17:1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4日,“2020吉林省民间中医发展论坛暨《看见中医》微视频首发式”在吉林长春成功召开,旨在深入挖掘民间中医特色疗法及技术,助力民营中医堂馆发展,切实做好新时代下民间中医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来自省内12个地区民间中医代表、民营中医馆经营者等130余人参会,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召开,以持续扩大会议影响力。


图为2020吉林省民间中医发展论坛现场。

图为2020吉林省民间中医发展论坛现场。


  在疫情的影响下,民间中医馆遇到了不小的冲击,如何在发展之路上化解困局?论坛特邀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长春恒康中医医院院长张海波,吉林省德仁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鹰,北京鸿厚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商商学院创始人吕博达,分别以《民间中医制剂申报的流程和意义》《中医堂馆发展的困局和破局的实践与探索》《民营中医馆突围之道——暨2021年新盈利模式》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在随后的高端访谈环节,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邀请5位嘉宾围绕“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医堂馆如何破局发展”的议题,对当前民营中医堂馆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及瓶颈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会议同期举办《中医堂馆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针对民间中医堂馆的改革发展经验为与会者带来深入讲解。


  会上还进行《看见中医》微视频首发式。《看见中医》微视频是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与国药集团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而共同推出的全新项目,以“健康中国 天江助力”为主题,以“真中医 真病人 真疗效”为定位,以“三点一线四维度”为思路,即以患者讲述诊治经历为切入点,以参与嘉宾深度访谈为着眼点,以展现独特临床疗效为落脚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医之美、中医之魅、中医之效、中医之力。


  与会者在观看《看见中医》微视频后纷纷表示,微视频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病案讲述也令人感动,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民间中医的成长历程、特色技法等,也会推荐给身边的亲人与朋友,让大家一起“看见中医”。


  会议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国药集团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承办。(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