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总体较好

  • 2020-12-28 11:12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年工作进行整体通报,并公布了今年4~10月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结果:全区共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及零售药店403家,约谈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立案查处2家。区内网络销售药品安全总体上安全可控。


  据悉,在专项整治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对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以及超出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注册进口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或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开展药品网络信息服务等7大类网络销售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经全面核查,自治区共有涉网络销售药品企业19家、持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企业76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对零售药店、药品使用单位进行认真排查摸底,列出整治名单,逐一进行检查;积极利用国家药品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等渠道收集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对国家药监局药品网络交易监测数据系统“线上”推送的2家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法销售药品行为,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线下”严肃查处。


  为巩固整治成果,自治区药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网络销售药品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利用国家药品网络交易监测系统做好药品网络交易监测工作及移送线索的接收、分送、调查处置程序,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站监督检查的责任单位和检查频次,对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落实网络销售药品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监管职责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