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法护美在行动 湖北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宣贯培训会

  • 2020-12-28 19:56
  • 作者:余兵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提高化妆品依法监管水平,增强化妆品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意识,2020年12月24日上午,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医药报社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联合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湖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与杰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斌主持会议。


  此次宣贯培训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一凡授课。何一凡从《条例》总体制定背景、《条例》的总则和附则理解、《条例》对上市前产品要求、《条例》对上市后产品要求、《条例》对上市后产品的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全省700多个用户连线参加了此次宣贯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省药监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各分局、市县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邓小川对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追求质量高线。他强调,要正确分析化妆品监管的形势和任务,正视化妆品行业和监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化妆品监管的头等大事,作为服务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宣贯力度,强化对化妆品的全生命周期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湖北省药监局将创新监管理念,加快构建化妆品准入、质量标准、审评核查、日常监管、检验检测、不良反应监测及案件查处全链条监管模式,捍卫“美丽事业”,推动湖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余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