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组织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 2021-01-05 16:1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组织该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离退休干部处,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泰州检查分局等9个党支部书记和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党委书记,就今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会议由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姜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处室、检查分局和江苏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共30余人参会。


  姜伟指出,2020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的总要求,围绕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总目标,扎扎实实抓落实、打基础、带队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使全体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得到了淬炼、经受住了考验,成绩可圈可点。现场述职的10位党支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讲成绩客观实在,谈问题坦诚直接,说打算切实可行,言简意赅地亮出了履职情况“成绩清单”、存在不足“问题清单”、下步打算“任务清单”,用真实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向机关党委交上了合格的“成绩单”,希望明年各单位继续保持党建工作良好势头,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姜伟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江苏省药监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时,既要具备专业眼光、技术视角,更要考虑政治影响、社会效应。对党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一定形式,传导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让大家入耳入脑入心、融入工作实践,真正打通学习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教育引导所属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合发展、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深入推进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以老带新、交流借鉴等,提升综合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既清楚党建工作应该抓什么,更要知道怎么抓、达到什么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姜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多学习借鉴、多研究思考;要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模范带动作用,营造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一起奔先进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年轻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药监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