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持续发力 巩固药品流通专项整治成效

  • 2021-01-07 12:0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开展药品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药品购销和使用行为。据统计,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民营医疗机构32家,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发现,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存在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药库布局设置不合理、近效期药品、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装斗清斗记录不规范等情形,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发现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起。


  此次检查,以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妇科、骨科、肛肠、皮肤科、康复等专科医院为重点检查单位,以药品使用单位质量管理制度落实、药房和药库设置、药品进货渠道、贮存条件、安全措施为重点检查内容,以专科用药、冷链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急救药品为重点品种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自律和诚信意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药品管理硬件设施设备配备等环节进行充分交流,有效促进了民营医疗机构的规范发展。(丁怡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