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进一步部署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2021-01-07 20:09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5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黑龙江省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强疫苗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黑龙江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要求;讲解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工作;并就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做好本省疫苗流通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抓好疫苗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冷链管理,做到监督有计划、监管有频次、措施要细化、保障要有力,重点检查疫苗在储存、运输过程的温度环境,保证冷链储存、运输符合要求;要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工作,要按照各地已经制定的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的处置程序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公众使用疫苗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监管人员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可产生麻痹与懈怠的情绪,要凝聚力量、织密网络、扫清死角,共同完成好疫苗监管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身体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地)市场监管局以及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