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鼓楼区打响长者食堂“保胃战”

  • 2021-01-14 16:40
  • 作者:陈秀娇 蔡韶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南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长者食堂进行专项巡查。执法人员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进行检查,查看有无过期的现象;对食堂进货的票据、验收记录及供货商资质进行查验,确保食材新鲜安全;对食堂的索证索票、仓库进出库登记、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记录、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等进行检查,确保餐具清洗消毒到位,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还对长者食堂的仓库、更衣间、操作间、备餐间以及洗消间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及原材料是否按照要求存放,是否都在保质期内,有无过期、腐化变质食品等;查看操作区域是否卫生干净、有无卫生死角等;查看防蝇防鼠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执法人员还督促食堂经营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通过LED屏等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引导长者们做好排队、测体温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宣传教育,将“光盘行动”深入广大长者内心,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鼓楼区长者的“新食尚”。


  下一步,南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长者食堂及周边餐饮饭店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食客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陈秀娇 蔡韶丹)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